副校长刘军国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6-06-13 17:37:16           浏览数:0

 6月12日,副校长刘军国为国资处、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题为《学习党章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刘军国从党章的基本功能与时代特色,以党章为框架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特点,以及如何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充实、时效性和针对性很强的专题党课。

  刘军国指出,党章反映了组织运转的基本规律,具有强大的政治、组织管理和调节功能,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开展“两学一做”是实现“四个全面”的需要,是政治领导和组织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刘军国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党章要与学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要注意变和不变的关系;思想教育要与制度相结合,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识淡化问题;要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公开透明。

  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刘军国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一方面是党员个体的主观努力,要加强党性修养,另一方面,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加强基层党建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落实常规性工作;二是要建立关怀、激励和帮扶机制;三是要注重党章框架下的基层创新。在基层党建创新上,一是要创新党组织管理体制机制;二是要创新党建活动方式;三是要创新学习方式;四是要实行党建“项目制管理”;五是要积极开展微党建活动;六是常规性工作要与重要节点相结合。

  此次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理论疏导接地气,案例解析平实严谨,进一步激发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

© 2006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春阳路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414 传真: 0532-8608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