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组织专家验收自制仪器--无值守热浴装置

    2015-11-11 17:05:28           浏览数:0

 

 
  近日,国资处组织相关专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研发自制的"无值守热浴装置"进行验收。
  验收采用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自制仪器项目组负责人王世清教授对项目研发背景、意义及应用前景的汇报,仔细查看了设备测试数据报告,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设备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查验,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质询。该设备除了具备普通水浴加热设备的功能外,还增加了自动补加适温热水、定时报警、过温保护等功能。专家组认为该设备有助于实现无值守管理,提高了恒温水浴池的效率、控制精度和安全性,使实验人员彻底从传统的枯燥耗时的水浴实验中解放出来,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
  专家组肯定和鼓励了自制仪器研发工作。"无值守热浴装置"是大学生创新教育的成果,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平台建设的成果,是学校打破学院、学科壁垒,联合创新的研发成果。项目依托大学生创新实验平台,利用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经费支持,在学校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完成研发工作。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并获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挑战杯"特等奖。
  学校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支持仪器设备升级改造和自制仪器设备的研发工作,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师生进行实践性创新性的研究和探索。《青岛农业大学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中设置了单独模块,对仪器设备及实验装置的技术革新、功能开发、使用效益提高及设备自制、改造、维修方面的研究给予支持。对优秀的大型仪器设备功能的升级改造项目,学校积极推选申报山东省大型仪器设备升级改造项目支持。支持大学生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实验室"一域、两线、三层面"建设内容之一,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创新团队利用平台进行科技创新工作。

© 2006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春阳路  邮编:266109 电话:0532-86080414 传真: 0532-86080484